三年时光匆匆,我深深眷恋着我的校园,因为这里有百听不厌的读书声。
每一次走进校园,朗朗的读书声都像一缕缕清新的风,吹向我的耳畔。那声音,像一曲跌宕有致的乐章,承载着我们的梦想。时而高亢,时而低沉,每一声都回荡在我的心间。当读书声响起时,其中,有的声音浑厚,有的声音清脆:有的如铿锵击鼓,有的如绵绵细雨,都在微微润湿的晨风中酝酿,令清晨的空气也带着丝丝甜味。
读书声诵读着经典:宋濂不畏艰难求学,令我们深深赞叹:吕蒙终予醒悟读书,令我们刮目相看;花木兰勇于替父从军,令我们传唱不衰;口技人独自精彩表演,令我们叹为观止。每一次朗读都令我受益匪浅。
湖心亭上,张岱绘“天与云与山与水,上下一白”,一声声吟咏,展现水天一色的美景;桃花源中,陶渊明忆“阡陌交通,鸡犬相闻”,一声声吟咏,唱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;岳阳楼上,范仲淹道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”,一声声吟咏,责任填满我们的胸膛。朗朗的读书声,带着我在知识的殿堂里自由穿梭。走过赵县的赵州桥,那饱经沧桑的石板,令我心生感慨;徜徉苏州的园林,那独具匠心的轩榭池沼,令我心驰神往;登上泰山的绝顶“一览众山小”,令我心潮澎湃;飞跃咆哮的黄河,看汹涌的浪花,令我心头激荡。每一次踏进校园,听到此起彼伏的读书声,我身上所有的倦怠都悄悄溜走。我的步伐不由加快,似乎有种无形的力量推着我,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向前。
每一次踏进校园,听到传递快乐的读书声,我都情不自禁地微笑。因为,这声音里有我对知识的渴望,有我们纯真美好的友谊,还有老师的谆谆教导,家长的殷殷期盼。每一声,都在我的心田绽开美丽的花朵,采撷雨露,迎接朝霞。
毕业前夕,我们再次齐读经典,然而,在嘹亮的诵读声中,我听出了“惜别”,听出了“珍重”。中考前夕,我再次来到校园,校园里寂静无声。我竞情不能已,仿佛曾经的读书声依然回响在我耳畔。
考场上,回首三年时光,有很多话想说,却最终汇成只言片语:别了,敬爱的老师;别了,亲爱的同学。在以后的读书声里,我将带着新的梦想扬帆起航,驶向心灵更广阔的领域。
人生是飞扬在空中的风帆,翱翔在天空中,那广阔的天空并非全是蓝天白云,月白风清,也会有乌云闪电,狂风骤雨。我们在纵情享受生活的同时,也要随时准备迎接严峻的挑战。面对这些挑战,我们经常会遍体鳞伤。残酷的现实会使您萎靡不振。你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变得灰暗。灰尘封锁了你的心灵,从此绚丽的世界不再绚丽,而是变的灰蒙蒙一片,你难以欣赏到这世界的美好。
别让灰尘落在心上!
当春日的雨露淅淅沥沥的落下,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借此抒情,留下了多少千古传诵的名篇,你领略到了吗?当夏日绚丽的花朵开满田野,长满枝桠,那生机勃勃的景象,你感受到了吗?当秋日的硕果挂满枝头,那丰收的喜悦你享受过吗?当冬日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,那含蓄的美你体会到了吗?
清理一下心灵的灰尘,去领略春的诗意,夏的生机,秋的喜悦,冬的唯美。别让灰尘落在心上!
当你在坎坷的人生路上,一次次的失败,一次次的跌倒在命运的脚下,一次次的被风雨蹂躏,为何不清理一下心灵的灰尘?去感受阳光的抚摸,去聆听鸟语,享受花香,偶然抬头,你会发现,眼前不再是狂风暴雨,电闪雷鸣,而是花满枝桠,阳光正好。别让灰尘落在心上!
世上没有一条路可以一马平川,也没有一个人可以随心所欲,人生的航行更不可能一帆风顺。命运的颠沛,人生的抉择,残酷的现实,会使你绝望、彷徨、无奈。可是无论如何,这些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过往。
正如莎士比亚说的:“再好的东西,也有失去的一天,再深的记忆,也有淡忘的一天,再爱的人,也有远走的一天,再美的梦,也有苏醒的一天。”
一切都会过去的,无论是好是坏都会成为过往,何必纠结于自己的现状,让灰尘封锁了自己的心灵,清理一下心灵的灰尘,敞开心扉,去感受一下尘世的美好。别让灰尘落在心上!
时不时的清理一下心灵的灰尘会使一种享受,是一种需要,是一种智慧,是一种乐观人生态度。清理好心灵的灰尘,在人生之路上再次扬帆起航,你将飞的更高、更远。